智慧赋能 元创联界|中国竞彩网_足球比分-首页|直播隆重召开首届“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会

时间:2023-06-02浏览:196作者: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设置

202362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智慧赋能 元创联界——首届“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会,旨在探索产业智慧智能以及元宇宙在民办教育行业应用落地和实践发展,树立民办高校产教融合模式的示范,发挥优秀企业的智能引领,打造区域共建的新标杆,构建产教融合“新工科”生态圈,助力产业智能工程、数字工程、智能建造和元宇宙新技术健康有序发展。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处级调研员尹福会、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副校长王纯玉及受邀企业、行业嘉宾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震旦教育集团行政部部长蔡丽雯主持。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处级调研员尹福会致辞。尹福会调研员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号召,努力探索协同发展创新模式的示范行动。希望学校能够立足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把握机遇和发展趋势,集思广益、协同创新,努力实现新发展、新作为,推动职业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宇致辞。张总说,华晟经世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在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和元宇宙等新技术领域都是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企业将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政策指引,与中国竞彩网_足球比分-首页|直播的生态合作伙伴携手,聚焦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和元宇宙等新技术领域,大力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产教融合发展,为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服务。


宝山高新产业园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学校代表、企业代表一同为智慧赋能 元创联界——首届“政行校企”多方联盟揭幕。

宝山高新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苏玲讲话。她强调,政府、学校、企业三者的合作,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将会继续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中,通过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资源配备,为学生打开新的学习途径,为企业创造新的合作机会,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海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姜晓敏讲话。她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5G、虚拟技术VR/A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产业的出现,对行业、企业、高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行业协会将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引领和连接作用,一端连接接行业企业、一端连接学校,继续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继续支持学校进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将积极集聚行业资源、汇集高校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为宝山区、为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毛念新讲话。他说,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建立校企共建的向日葵产业学院,围绕智能数字专业群(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电竞内容制作)、虚拟现实技术)的三个专业,通过探索一套基于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双师型的队伍、共同建设一些课程资源、共建实训基地、共同为学科竞赛和第二课堂助力、共同为学生考证铺设道路,同时也积极引入企业真实项目,让学生不出校园就能体验真实的职场环境,实现“课、岗、证、赛”零距离融合。学院目前已经有两届学生,在校生规模在230人左右,校企将继续携手,共同去迎接各种挑战和机遇。


政府、企业、行业、学校各方代表上台,共同签订见习基地合作协议与校企联盟聘用协议。


值此大会之际,还对2022年获得产业学院奖教金各类奖项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李超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首先感谢校方搭建了“校企合作”这个平台,感谢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学校和企业老师。他认为唯有孜孜不倦的跋涉,才能留下闪光的足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心存理想,怀抱梦想,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发展,青春必定会迸发出最大价值。期待校企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方共赢。


震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沈为大会致辞。她强调,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高质量办学的必要条件,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办学过程中,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本次“政行校企”多方联动会是上海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首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奋斗的姿态,打造区域共建新杆,不断开创产教科城融合的新局面。


此次大会设置两个分会场,第一分会场为智能工程产业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会,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智能产业学院基地机器人,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促进计划项目”ABB实验实训与创新基地落成揭牌仪式,智能工程与元宇宙新技术校企合作-多方合作进行圆桌交流沟通。

 


第二分会场为学生综合实践安排及校校、校企合作说明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寅春对职继融通试点项目进行了介绍,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萍解读了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企业代表对最新技术岗位进行了介绍宣讲。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