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译者陈赢博士与震旦师生畅谈“以言治愈”

时间:2023-06-02浏览:149作者:李斯聪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设置


61日晚,校心理中国竞彩网_足球比分-首页|直播:中心、图书馆合办的心理讲座——《什么是“以言治愈”》在体艺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心理自助畅销书《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的译者陈赢博士来校交流各学院及专业关注心理健康议题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心理中国竞彩网_足球比分-首页|直播:中心兼职教师李斯聪主持


陈赢博士从自己翻译《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的过程讲起,介绍了本书与文学经典《柳林风声》的渊源及作者创作本书的背景知识并以心理咨询师的身份详细论述了心理咨询领域中“助人自助”的基本原理,普及了国内“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异同及相对的适应人群。

随后,陈赢博士以书中主角蛤蟆先生为例,与现场师生一同探讨了抑郁情绪的成因、应对情绪的心理机制,及情绪与家庭、环境的交互关系,并为如何与身边受到情绪困扰的人相处提供了建议。同时,陈赢博士以书中蛤蟆先生与苍鹭进行心理治疗的过程为例,细致讲解了专业领域中心理治疗师、咨询师如何利用倾听、关系、尊重及专业技巧为来访者带来改善。


分享结束后,陈赢博士与师生就心理自助及助人、个人职业选择等进行互动提问,赠送书籍签名留念。此次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丰富而有意义的体验,同时呼吁关注心理健康与自我关怀,促进自我提升。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