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影学院举办《编剧和导演的创作》艺术讲座

时间:2024-03-27浏览:10作者:祝华东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责任编辑:设置


2024326日下午,蔡心导演《编剧和导演的创作》艺术讲座体艺楼实验剧场举行,东方电影学院120余位学生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震旦教育创始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老师出席并讲话。


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祝华东致辞场师生介绍了蔡心导演的艺术生涯与成就蔡导其多元化的艺术身份涵盖了作家、导演、编剧、监制制片人等多个领域,她的导演代表作《活该你单身》、监制代表作《毕业作品》在上海国家电影节、美国亚洲影视节获奖。此外,蔡导近年来积极关注影视科技前沿,AI技术融入影视创作实践有着深度思考


讲座中,蔡心导演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教学语言,结合丰富而典型的影片实例,为在场师生剖析了编剧导演工作的核心要素,以及如何运用巧妙的剧情反转手法来提升观影体验。她还强调了心理学在塑造角色、构建情节中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理解观众心理与电影叙事之间的紧密联系。此外,蔡导还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AI技术在影视制作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未来AI可能对影视产业带来的深刻变革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探索科技与艺术的交融之道。


最后,张惠莉理事长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勇于探索实践,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培训,使自己成为兼具扎实专业基础与敏锐科技创新意识的新型影视人才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影视产业发展需求。


学生们全神贯注,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展现出对影视专业学习浓厚的兴趣与热情。本次讲座不仅深化了学生对传统编剧与导演技艺的理解,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体系,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更为他们打开了通往未来影视科技发展的一扇窗。




关闭
返回原图
/